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

一年一度夏令會

一年一度的夏令會,剛剛過去了,感謝主,雖然最後一天打風,但是都大致都順利!辛苦晒一班總務,他們的付出,求主祝福紀念!姐姐今年都有幸可以「落場踢波」,參與事奉,是恩典!


佢想喺呢度整理下啲思緒~ 有很多零零碎碎的片段,都很深刻。

1) 靈魂的錨⚓
我們的確活在一個動盪的世代,姐姐想到,從來沒有諗過自己是身在亂世。不過在今時今日的香港,的確有這感覺。但是什麼叫我們能夠在這環境仍然有盼望呢,就是忍耐和信心,還有神的應許。因着這樣,我們就能夠堅持!的而且確, 因着主,我們內心有一份確切的平安和盼望。當然看到那些令人傷感的畫面,心裏邊實在很難過,但是我們卻盼望着更美好的家,在哪裏沒有眼淚、沒有疼痛!在新天新地裏,獅子和人就像朋友般相處~ 唔知到時係點嘅呢?😀

2) 亞伯拉罕的信心
當人願意順服神的旨意,心裏就有平安。神的恩典給人裏面有穩妥。讓我們也學習亞伯拉罕的信心,他敬畏神,沒有將最愛的留給自己,神就給他更大的祝福。亞伯拉罕獻上以撒,不就是帶出了復活的觀念嗎?👶

3) 人生在世上,都會嘗試尋找自己在這世上的功能和位置。彼得是一個平凡人、普通人,卻是一個蒙召的人!作為一個漁夫,能夠打漁成功,是神跡嗎?當神介入一個普通人的生命裏面,他雖然仍是一個 "普通人", 但他的生命就不再普通。人要放低自己自以為「最強的」,就是自己,正如彼得遇見主,生命就經歷翻天覆地的改變。🐟

4) 救恩的呼召
平時很少想到,能夠得救都是一個呼召。但確實是這樣,因為恩典不是自己應得的。📍

5) 比微塵更小的
牧師分享到,他和五位生死之交,在浩瀚的星空下,願意被主使用。的而且確,在浩瀚的宇宙中,我是誰?可以用approaching zero來形容吧。但是主耶穌告訴你:『你在我心目中,你有重量!』聽到呢度真係好感動,我們不配,也配不起,但是在我這個平凡人中,主也有心意,祂呼召我進入祂的世界。當人與神相遇,他的生命、世界觀、價值觀、都改變,他們知道什麼是重要,什麼事不重要。💫💫💫

6) 拼圖上的一塊
當神創造天地的時候,原本圖畫好美麗,可惜因為罪的緣故已經變成一塌糊塗了耶穌來這個世界「道成肉身」,就是要將這幅圖畫 Restore~ 也就是我們盼望和等候的新天新地。原來在這一塊拼圖中,我有一份兒!可能我這片小拼圖,真的很小很小,甚至沒有什麼圖案在當中,但是。。。竟然。。。我在上帝榮耀的故事中也有一份。嗚嗚...... 當我們願意回應聖靈在心中的引導時,我們也能夠改變別人的生命軌跡,即使我們自己也看不透、看不通。這個給我們生活為人一個很好的提醒!生命不再是無聊的。☄☄

7) 人如何面對苦難💪
  1. 知道苦難是有限期的,會完結的
  2. 知道苦難是有意義的,不會白白受苦的,我們就學到凡事謝恩
  3. 知道苦難中神與我同行,這樣的話,苦難變得有意義。

8) 落場打波的「麥哥利」⚽
牧師從小很喜歡打波,但是他生得個子很小,沒有人會揀他進入自己的隊伍。因為他沒有抵抗能力,他就是麥哥利,有勇無謀。佢講得真係好搞笑啊,不過當想到,我們本來就沒有資格,神俾我哋落場。

9) 恐懼與憂慮😱😰
天父真的很奇妙,的確在我心靈中將要面對一些事情是我很恐懼的。牧師說,憂慮和恐懼是不同的。我哋可以嘗試畫一個表,一邊是『可以控制』,另外一邊是『不可以控制的』。我哋唔使俾人教,與生俱來就懂得恐懼。憂慮卻是經過思考的,覺得那些事情重要,就想去控制卻又控制不了。原來憂慮是與思想掛鉤的,我們如何面對憂慮,就是。。。去意識到那些控制不到的事情,就把它交給神吧。

那麼,如何面對恐懼呢,就是去找那些更值得我們『恐懼』的東西。天父彷彿給我一個答案,只有神值得我們去懼怕,或許不應該用懼怕來形容,我們應該敬畏神。當我們敬畏神的時候,就沒有其他事情我們需要去懼怕/擔憂,物質、健康、家人、還是什麼呢,這一切都掌握在神的手中,我們真正需要去驚的是神怎樣看。當我們敬畏神,行在衪的心意當中,做衪要我們做的事,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。

每年一度可以安靜下,實在很美好!雖然係CAMP入面其實好多事情要處理,但是讓主的話提醒和更新自己,實在寶貴!💟💟 又是拍一拍膝頭上的灰塵,再向前走的時候了!🙋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