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人生味道

姐姐返咗屋企第二日,學習休息。係呀!原來休息都是需要學習的。一直都好想寫返入院嘅經歷同埋感受, 不過實在有很多不同的感想,不知如何說起。不如就由姐姐「食嘢」講起呀!

姐姐姐做完手術第二日,當佢嘗試飲水嘅時候「濁親」呀!可能佢用咗一支比較粗嘅飲管,而且亦都唔適應。所以好驚呀。多謝KW姐姐好醒目帶咗粥來俾姐姐食,不過當姐姐食第一口嘅時候佢覺得吞唔到野啊!!心裏邊好害怕,話比姑娘聽,姑娘解釋俾佢知可能手術後整組喉嚨嘅肌肉郁動會有痛楚,所以係正常嘅。叫姐姐再嘗試,就勉強食到啦。姐姐仍然記得那啖粥的味道!好好味!

第二難忘就是第一口車厘子!好甜呀!

第三難忘就是豪爸媽帶來的無花果雪耳瘦肉湯!嘩!好甜呀!

記得牧者來探姐姐時對姐姐說:好好珍惜這幾天,經歷和體會人生最軟弱的時刻,就會明白什麼是人生。那一刻不明白這句說話的意思,直到出院回家的那一個晚上,由於不再吃安眠藥,原本自己熟悉的床鋪變成了三保床!頭又痛楚,總不能入睡!任何睡姿都不舒暢,又害怕整到傷口,非常辛苦,終於明白牧者所說的那句話是什麼!體會到人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,疾病臨到的時候身體不是自己掌管的。健康的時候要珍惜寶貴,苦難疾病的時候要順服!不過深知道任何時候主耶穌都與我在一起!痛苦沒有離開,不過是祂所看見的、所知道的。

終於體會到一點詩人所寫的:
「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,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,知道我心中的艱難」
 
「耶和華啊,我仍舊倚靠你;我說:你是我的神!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!」

「耶和華的聖民哪,你們都要愛他!耶和華保護誠實人,足足報應行事驕傲的人」
Ps 31

感謝主耶穌讓我帶我經歷多一點人生的味道。這段經歷叫我知道,我要更敬愛祢。

沒有留言: